2011年1月8日

[雜談]繪圖軟體MagicTracer

作者:葛城屋 http://mt.azimech.net/
一個有趣的軟體,應該是這個同人社團基於自身需要而開發的。
介面為日文,在中文環境下有些地方會變亂碼。

2010年12月23日

[繪圖]Adobe殺手集結!

Adobe殺手集合

11月底才知道有藍澤光這個角色,看到這張圖立刻想到同為Adobe軟體競爭對手的GIMP、Inkscape,就畫了這個。
點選可看原來大小。


2010年11月7日

[繪圖]Stafy



工時:6小時10分,其中2小時是重畫。

之前提過要試以Mixbrush為主的畫法,試著表現水彩的感覺,所以選擇了水系角色,老任的水系角色當然就是Stafy了(出處:傳說的斯塔飛)。

利用GIMP的色盤(palette)功能把用到的顏色記錄下來,選色就方便多了。
另外以前常會不小心點選到分頁,讓分頁變成獨立視窗跳出來,還要再將它移回去,這次才發現有「將分頁鎖定停駐」的選項。

2010年11月1日

[程式]Linux版本間相容性問題之三

這一次的問題來源是libgio。

把Ubuntu 10.04版build的程式拿到Debian 4跑,結果找不到libgio不能執行
查一下各版本的套件列表
Debian 4:無libgio,不過Debian 4我已不打算再支援
Debian 5:有,是獨立的package
Ubuntu 10.04:gio放在gobject這個package

所以要用Linux得灌兩套,較新的版本用來用新軟體,較舊的版本用來build程式。

……事到如今我已經懶得再說什麼了,雖然這次問題比較小。

聽過有人抱怨Windows的強迫升級策略,不過用過Linux真的會很感謝Windows開發人員在相容性上做的努力,Linux軟體綁作業系統版本,想把軟體升級就要整個系統重灌,相較之下Windows可以把單獨的軟體拔掉換新版。

2010年10月18日

[繪圖]超級瑪琍歐25週年紀念



作畫時間:8時20分,想每張畫都計時以練速率
FC的遊戲:Super Mario Bros.發售25週年紀念,為了NGamer的活動而畫的。發得有點晚,實際紀念日是9月13日,圖實際完成日期是9月25日。

雖然不是瑪琍歐出道作,但是是建立起香菇王國世界觀的作品,也是Koopa、Peach等角色首次登場,所以值得紀念,任天堂也做了專門網頁。
專門網頁

2010年9月12日

[程式]Shark流程式教學更新

新增第三篇與第四篇
開始架視窗應該會比較好玩了
進入

2010年9月2日

[繪圖]GIMP-tan

鄭重介紹影像處理軟體GIMP的擬人化娘:GIMP-tan(日文是GIMPたん或ギンプたん)(たん是對可愛女孩的稱呼),GIMP是本人慣用繪圖軟體之一當然要畫一下她


作畫時間:10小時,線稿花太多時間了